DeLollys

【关注须知】
「因为雨已经停了。」(2017.09.26-2020.10.25)
同人作品发布处,跳坑飞快,写什么取决于灵感,只写自己想写的东西。
所有同人作品均不授权站外转载。
头像来源:げみ http://gemi333.com

【螺旋/泽玛】埃伦斯坦小姐今日离线中

*游戏者玛格达,实质是泽你


埃伦斯坦小姐最近很不对劲,这些日子里,居住在凡瑟尔里的人们多多少少都注意到了这个问题。

倒不是说她有什么古怪的举止,正相反,她的表现仍旧可以说是凡瑟尔贵族淑女的楷模,得体的微笑和言语,优雅的着装和姿态,简直无可挑剔的美丽。

但是,还是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简直就像没有了灵魂。”来自螺旋尖顶的首席法师泽维尔如是说道。

但是,这是不可能的。且不说能操纵人的灵魂的禁忌魔法一向为人讳莫如深因而极少有人能掌握,就算是真有人放下了如此罪孽深重的恶行,要在泽维尔(和黑影)眼皮子底下神不知鬼不觉,也绝非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

虽说对于自己的能力抱有基本的信心,但是保险起见,他还是去问了自己在螺旋尖顶的同僚——巴伐伦卡·琉——对这个问题的看法,结果只换来一声嗤笑,“得了吧,就算真有那样的人,对一个庶民下手又有什么意思?不过——她倒真是有点不对劲,改天我遇上了再好好看看,虽说不过是个庶民,突然消失了也有点无聊啊。”

得到了琉的确认,担忧玛格达安危的泽维尔松了口气,但是对于玛格达这种异常状态的出现,他却还是百思不得其解。


其实玛格达·埃伦斯坦的这种情况一点也不奇怪。

毕竟,她只是一组数据,在没有人操纵的情况下,自然会表现得相对机械而僵硬,宛如没有灵魂——因为她真的没有灵魂。

而她的操作者,你,由于处于长草期,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好好地跟凡瑟尔的人们交流了。

嘛,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你如是想着。

主线一月更新一次,一天就能打完;活动刚刚结束,虽然算不上糟糕,但也不过中规中矩;至于日常,拿家族事务清个体力就算完事,毕竟已经全人物满好感,对声望套兴趣也不大。

总而言之,最近的你,每天持续着上线-领体力-领月卡-下线的机械操作,之所以到了这个地步还没有卸载掉这个游戏,甚至在长草期氪了月卡,完全是因为对于游戏角色的喜爱啊!

嗯,尤其是泽维尔。


这天,你进行了例行操作之后正准备下线,却发现游戏自动进入了舞会界面。

“难道是误触?”

你犹豫了一下,点了【闲逛】。

几个转场之后,出现了泽维尔的立绘。


[玛格达]

泽维尔先生您好。


[黑影]

嘿嘿嘿~搓衣板小妞你好呀~


[泽维尔]

……


[黑影]

泽维尔、你!老子要¥*%¥%


[泽维尔]

失礼了,埃伦斯坦小姐。


熟悉的寒暄,却没有如往常一样出现选择的界面,而是自发地开始了一段新的对话。


[泽维尔]

埃伦斯坦小姐,您最近是不是有什么困扰的事?我很担……我是说,也许我能够帮助您。


[黑影]

事实上这小子已经担心得去找了琉那个老¥*%¥%


[泽维尔]

咳、抱歉。


“困扰的事?难道是新剧情?”你对这样的对话感到了迷惑。

而接下来玛格达的对话,却与你的心情出奇的一致。


[玛格达]

困扰的事?我不明白您的意思。


[泽维尔]

您看起来……就像明月失去了光彩,舞会上很少见到您的身影,我也很久没在螺旋尖顶见到您了,是否有什么事使您疲惫不堪而无暇为我们展示您的光辉呢?


“疲惫不堪?玛格达这是又做了什么?”

但要是问本人的话,你想起来自己最近正沉迷一个RPG游戏的内测,有些过头以至于睡眠不足,甚至某一天还忘了这边的登录。


[玛格达]

多谢您的关心,我只是最近在玩一个游戏,有些沉迷,让您见笑了。


“诶?”


[泽维尔]

游戏?什么样的游戏?

——如果您方便告知的话。


[黑影]

桀桀桀,搓衣板小妞,没想到你居然还有这样的¥*%¥%


[玛格达]

和勇者与魔法师们一起打败魔王维护世界和平的游戏。


“诶诶诶?”

此刻,你终于意识到,玛格达的对话,正是出自你自己本人的心思。

被监听?人工智能?

你一时震惊,反应不过来,只好呆呆地往下点击。


[泽维尔]

……


[泽维尔]

……您不是在开玩笑吧?


[泽维尔]

如果您不是在开玩笑的话,为什么不来找我?

螺旋尖顶的首席法师泽维尔,没有人比我更适合魔法师这个角色了。


[阿伦]

还有我!


阿伦的立绘陡然出现,让你吓了一跳。


[阿伦]

好久不见,埃伦斯坦小姐。

警备队的人都很想念您呢。


[阿伦]

您刚才的对话,我都听到了。

虽然称不上是勇者,但是身为凡瑟尔警备队的队长,守护和平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阿伦]

您说是吧?


[流雾]

说到魔法的话,也许我可以提供一点帮助哦,小玛格达~


这次是流雾,成熟妩媚的表情语调,让你不禁想到了【盛夏湖光】里的那张CG。


[巴伐伦卡·琉]

魔王?要是真有那种东西,我也想见识一下呢。


[卡缇娜]

要打架的话,金手佣兵团可是最好的选择,玛格达的话,免费也可以哦?


[黑手套]

那么,善后的事就交给我吧,小猫~


[潘主祭]

这种时候,没有牧师怎么能行?


……


熟悉的角色一个接着一个地出现,明明知道只是游戏,感动的情绪却不断地涌上了你的心口。


[泽维尔]

总之,不论是游戏还是真的有什么事,请您不要忘了我们。


[莫提提]

您不在的时候,莫提提可是非常寂寞哦?连暖乎乎的苹果馅饼都吃不下了……


[玛格达]

嗯!知道了,我……


玛格达的话还没说完,你却一下子陷入了黑暗,睁开眼睛,窗外只有微弱的月光。

“原来是梦。”

掉在一旁的手机屏幕闪着幽幽的微光,你拿起来一看,显示的却并不是《螺旋圆舞曲》的界面,而是那个内测的RPG游戏,大概是玩到一半太累了就睡着了。

顺手点了返回,你看见那个躺在主页角落里的图标,金发的少女与往常并无不同。

“真是个奇怪的梦。”

你这样想着,再次安心地沉入了梦中。

评论(2)
热度(1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Lollys / Powered by LOFTER